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台灣東方之二

第二天,我們直接開車前往台東的森林公園,原本認為就是一個公園,環台東自行車道的一個起點,但是一進去後就整個覺得台東真是一個好地方。


台東森林公園入口,這裡不僅風景美,氣氛佳,更是全家出遊最佳景點。


如此的讓人感動的藍天、白雲、綠地.......,你能說不美嗎?


一進公園就是一大片空曠又乾淨的草坪,空氣乾淨的時候感受的就是清新的快意。








花架隧道,整個花架都是檜木做的,一經過會有一股淡淡的檜木香味,檜木是天然的防腐木材,因為檜木裡面有檜木油,可防蟲蛀也可防水,所以檜木搭建的建物都可以支撐好幾十年。
日據時代日本在台灣伐木,也就是以台灣紅檜為主,阿里山森林鐵道一開始也是運木材的鐵道。
一進入這花架隧道時,聞到檜木香味多少有些感動。


花架外的綠光影


隧道的一景


相當美的的花,我不知道這是甚麼!知道的可以留言。


一過隧道後,又是另外一番的景色。


喔!買尬,這裡是甚麼地方.........


這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,感覺很外國。在這逗留了一會,想起剛剛要去拍攝戰機降落的畫面,往活水湖的方向前進。


這裡是的湖水相當美,大陽雖大但是感覺精神很好。


此時H 同學已經去環台東了,我則慢慢的在森林公園逗留,隱形人與愛駒合拍一張。


我很好奇這條小徑是要去哪裡?於是我單獨前往,順手拍下地上的光影,祕徑總是讓人卻步,但是有路就一定有個終點,去吧!


綠光,總是令人感動萬分。


一出秘徑就是一片藍天,隱約聽到海濤的聲音,想必就是海邊,停好車後就衝到沙灘了。


來到這就像是頑童挖到寶一樣興奮,蔚藍的海天、白雲、陽光,還有什麼比這更適合清除憂鬱的良藥!


這就是超乾淨沙灘,這就是台東的海岸。


海洋就像是個烈女,你開不得她玩笑,一股浪〝啪嗒〞的衝上來,就像被她呼了一個巴掌連神都還沒回過來!


僅以單車代表我到此一遊。


你見如我所見,請相信這是在台東。


出了森林公園後來到海濱自行車道,有人在放特技風箏,他還故意將風箏拉到我的面前讓我拍照,當然我也就拍了一張。


一小段自行車道


這樣的景色太多了,看不完。


僅以單車代表我到此一遊。


這是一個觀景坡,有對姐弟在斜坡上攀爬,小弟爬不上去姐姐在旁幫忙,我則是在下面緊張得要死。


過了一會兒他們爸爸出現了,把他們拉上去,我覺得這位老爸神經有點大條,因為他們爬的地方與地面至少有七層樓高,我確定們老爸頭腦裝糨糊。


觀景坡上挑望活水湖。


戰機的起降訓練,老F5E戰機劃過天際線準備降落機場,為了拍這張照片等了好一段時間 。

再繞了一圈森林公園後,時間也接近中午,我看 H同學也應該回到停車場了,就往回騎。
果然, H同學挑戰環台東自行車道回到停車場,為了準時赴往綠島的船班,整裝上車後就往富岡漁港出發。

到了富岡漁港,在7-11稍稍用餐後,就開車到碼頭停車場。


H同學開心現身,紅POLO相伴。


富岡漁港


港內的漁船,因為上船很匆忙,所以沒有把上船的過程拍出來,基本上來回票960←好像!我付了錢忘記了.....。
單車上船要交100。

就這樣慌慌張張的上了〝天王星〞,船是很大,座位很多,我選了一個比較後方的位置。


禮拜天要去綠島的人比較少,船艙裡空空蕩蕩的,就定位後就把行李放在旁邊。


除行李外還欠佳人一名.......。


我是第一次坐船到綠島,原以為我會暈船,結果並沒有,我拿出了小筆電上網,與友人們開始MSN,建議使用台灣大哥大,因為台東-綠島只斷線5分鐘,遇船難可保平安。
船程大約是一小時,到綠島已經是下午兩點半。


綠島到了,我後面已經吐得一蹋糊塗,可見暈船很慘。


下船還是很匆忙,單車整個被海水濺到,狀況慘不忍睹。


這位是民宿老闆,來接船的,可能是海角人看起來有凶煞的氣質。


終於有點時間拍一下天王星,名字取的好,不過在海上像是遊樂園的海盜船。

接下來,我實在很不願意在下船後立馬參加鐵人三項,民宿老闆騎著機車往前跑,我們則是騎鐵馬在後面狂追,一下子就飆完了三公里,腿都軟了。

民宿是一間民房改裝,我對住的品質ok就好,所以沒差。
一進房間後,喔!多麼羅曼蒂克的海景窗!
但是,千千萬萬不要被表象迷惑了。
一到晚上,海風狂襲而來,鬼哭狼嚎,牆壁還會跟著搖晃,好一個愜意的綠島海景民宿。
不過能住到這樣的民宿還真的很有意思就是了。
這民宿有一個優點,就是後方可以下去沙灘,綠島的海岸大都是保護區,只有這民宿的後方一小塊區域不是。




這麼一看碧海藍天,不錯的景。


哈哈,讓各位幻滅了吧!這真的是民宿,我沒騙你吧。
下午4點,我與H同學準備順時鐘繞島,這是出發前的準備。


老實說雖然時間不是很晚,但是天色暗的很快,景色很美但是沒什麼時間逗留。


綠島燈塔


綠島面北的海岸線


在這裡逗留引來了海巡人員的注意,一直觀察到我們要離開他們才走。


看見山路我就想哭,而且還不小一段。


天色其實已經很灰暗了,免免強強拍下了將軍岩與牛頭山,將軍岩就像一位古代將軍正在聽武將報告戰事的坐姿,牛頭山就更不用解釋了,就是一顆牛頭而且極像。


觀音洞,裏頭有顆石頭像觀音。


山路,要到左上方頂點的小長城。


天色暗了!


小長城,沒時間走過去了。


睡美人與哈巴狗!很像。
小長城是綠島最高點,所以到了這裡一路滑到島的東邊,很快就到平地了。


這是在島東沿岸拍的慢快門照片,當時已經暗了,所以拍起來會亮的原因完全是長時間曝光的結果。


黑夜來臨的最後一撇。
之後我們路摸黑從島的東邊,一直騎到南邊,路上遇到一位香港人來台環島,說要去朝日溫泉,小聊了一下後我們繼續前進,再轉向島西的時候我們終於看見了漁港的燈光,到了綠島街頭鬆了一口氣。

再來就是打理晚餐的事宜,綠島好像沒開伙一樣,只有幾家店開張。
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還ok的店,點了500元合菜,三菜一湯,店家說的口沫橫飛,反正既然來了就了,點了五味花枝、宮保雞丁、海草煎蛋、鮮魚湯。
等了約8分鐘,第一道五味花枝上來了!


五味花枝怎看就是一味,令人頗失望。

再來第二道是宮保雞丁!


宮保雞丁看起來就正常多了,口味適中很下飯。

第三道是海草煎蛋!


海草煎蛋很蓬鬆,不知道怎煎的?裡面有水份所以不是一般打蛋花就下去煎的蛋。

第四道是鮮魚湯!


不知名的魚,但魚湯就是好喝,可以恢復元氣。

接著排滿一桌,不客氣就先吃了起來,魚湯、宮保雞丁、五味花枝一一入口。


海草煎蛋很特別,可是我吃不出海草!左翻右翻還是沒看見海草?


於是乎!飽餐一頓後今天的行程也就告於段落,買了一些伴手禮又騎了兩公里才回到住處。
晚上,風聲大到令人驚駭,一夜難眠。

<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