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乒乓球與我的球拍

新球拍,歐耶!好質感卻是垃圾價格

自去年十月份開始打桌球後,就一直沒有間斷過,從每個禮拜五一天的時間,變成一、四、五!後來又認識成大醫院資訊部的Kevin與奇美醫院的溫澤後,又增加了禮拜六、日的下午。

最近kevin在BBS上看到成大甲組選手要暑假打工,招收學生賺教練錢,提議大夥一起去找這位學生學乒乓球!哇!清純女大生打甲組,當然去。時間喬來喬去,落在禮拜二!所以很對不起,小時候沒開始練,不然這麼努力天天打我現在也是甲組退役。

有鑑於迎接即將技術升級的我們,Kevin建議我將手工打造的球拍換掉.......m,蝦咪!換拍?那球拍是我的心血啊!捨不得。
我試過他的瑞展10mm的單檜,換過幾張不一樣的膠皮,是比較好控球,但也沒有讓我有立即換拍的衝動,又試了Nittaku 9mm的單檜,除了品牌很大外完全不喜歡。其實也不只一個人說過換拍這件事情,很多拿過我球拍的人都說不好打,怎樣不好打!這點很難說得清楚,總歸一句話就是手感不好。

上禮拜跟上上禮拜,kevin的老同事一同前來打球,開始分享他的球拍經,凡是老球皮都有一套球拍經,而且收藏頗豐且富。上禮拜一來,就拿出了蔣澎龍球拍(蝴蝶牌依照蔣的球拍翻製的純檜木拍)交到我手上!不拿還好,一拿不得了,那種輕的感覺就像是拿棉花糖一樣,輕飄飄、軟綿綿....,迎球時球拍一揮想打哪就打哪,好順。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球感,原來那種形容不出來的感覺就是球感(廢話)。

然後又拿出了一把金擇洙,我拿在手裡只有一個字那就「爽」!當下我決定將我的球拍放進冷凍庫,當長毛象冰封。

一、四的球友曾經大力要求我把球拍換掉,建議換打刀板。刀板球拍我有,無奈右手感受不到刀板的FU,所以我就不務正業的用左手打刀板,感覺順順的所以就繼續不務正業。

古人有一句話說人不能寵,用了好東西就再也無法回去用較差的東西。自從拿了金擇洙後,我真的決定要換掉手上的所有手工拍。我上網找了一家賣得很便宜的球拍工廠定了三隻,有多便宜呢?大概每一隻平均下來約500元,人稱直板王的單檜球拍有500元一支?別懷疑....真的有,而且材料還用的不錯。

昨天拿到新拍後,馬上將舊拍的膠皮貼上新拍,然後開始打磨。我承認我玩乒乓球是有點玩瘋了,從去年的10月開始我就不停的拿砂紙在木頭上磨阿磨,阿爸看了都有點煩,打個球幹嘛這麼認真 .....。(孰不知每個領域都在追求硬體的更高境界,金擇洙才是我的夢幻拍啊!←12000一把還要看運氣)

接下來,換完所有的膠皮後,我並沒有真的將舊的球拍丟進垃圾桶,反而在上面提了一些感謝的詞,真是謝謝您,從不會打球到讓我認識了許多的球友,陪我走過成長的歷程。


單板的檜木10mm,應該是俗稱的阿拉斯加美檜(松/柏),質地硬,有去油減重,但是這一把的還是重了些,有可能是規格外產品才流落在外。


單檜9mm的陰陽拍,空拍才85g,很輕但是彈性手感很好,反面貼了短顆粒,可以創造不一樣的擊球感



反面也是將舊拍的生膠短顆移植過來。

今天中午kevin約時間要拿他那把拍,於是中午十二點又到了場地試試新拍的手感,雖然沒有金擇洙的那種快感,但是比起我的舊拍好上許多倍,球拍生產還是有專業的配重,既使重量稍重約15克左右,但是整體而言前後端的平衡還是不會讓手腕吃力。

試完後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。

話又說回來,我阿爸一直覺得手只有兩隻,右手只有一隻,要兩三支球拍做啥?

唉~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