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極限

不知什麼時候!總是逼自己做超過能力的事情......,不知為什麼,心裡總是有一股不甘心,不甘心就這樣被認定,也不甘心就這樣被定型。
即使,年紀一天一天的累積,也沒什麼很切確的成就,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逼著自己,總覺得不做就不甘心。我知道,天底下之大,聰明的人之多,學習能力之快的人,成就高的人總是讓我既羨慕又忌妒,我知道有時候抱著比別人多十倍的決心,三倍的時間,卻沒有別人隨隨便便一下子就達成的成就,有時候我會想....累啊.....,沒有天生的那腦袋,就算十倍的時間去彌補好像趕不上別人的聰明,灰心之餘總還事一絲的不甘心。
逼著自己,永遠隱隱忍著心中的痛,想著自己要怎走下一步,是退一步好、前進一步好、暫時停下來休息一下好....計算著、計算著。
隨著年歲的增長,告誡著自己即便有死的意念,也總是要想著人終歸一死,其實也不用這麼急著讓生命的時間停止,於是好像享受一切不如意的痛苦,也是一種苦中作樂。
前天晚上,偷偷問了為何同學要燒炭,果不其然還是感情的問題。
如果我們熟,我會告訴他,死亡雖然寧靜,但活著何嘗不是一種轟轟烈烈的人生,即使不堪,也不用急著閉上眼睛,沒有夢的歲眠是連自己活過都不知道的黑暗時間。
每每想到這,都會記起JOBS的演講!
是啊,還是得逼著自己往前走。
最近同學問,為何逼自己這樣緊.....心裡想,為何不逼自己這樣緊.....
因為時間啊!
人生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,不是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