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夜深人靜


最近,特別是在夜晚,一個人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,人生中到底始終缺了甚麼,或許是這很像你的交響樂團正在被別人指揮著變調的人生。
人生到底要怎樣,在人生中的最後一刻才算畫下完美的句點?
經不住的想,想著想著就無法入眠了。

雖然總覺得自己已經扭轉了大半的局面,讓脫軌的火車重新行駛在應該走的軌道上,可是用了好久的時間,猛然一抬頭那鏡中的人已不是我認識的我,在人生的必經之路我到底遲了多久,這輛列車能否在耗盡燃油前,駛進它應該停靠的終點站,如不能這是一種痛徹的悲。

當重新拿回指揮棒揮舞著節拍,讓樂團再度演奏出協調的樂曲時,是那樣的小心翼翼,是那樣的聚精會神,那怕錯了一步,也是萬劫不復。我想我應該讓樂曲悠揚,該讓他柔暢,該讓他高亢,有時應該有幽幽的悲傷,但是時間有限,樂曲的最終篇也許會有缺憾,所以盡量揮舞手中的節拍,緊湊又不混亂的讓樂曲找回悉那原本就該屬於自己的調性,即使那協奏曲中還獨缺那獨奏的樂手。

我相信,我相信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事情,對與錯我都相信,因為在我闔上眼的那一刻,只有我自己心裡明白,這一世我的對與錯,我不想將淚水浸潤在抱憾中,因為在化為灰燼的那一刻,我不想悲傷。

所以我信的神啊!容許借我一點力量,在這百折屈撓中讓我堅強,在鄙視的眼光下仍有些許光明,讓我必要時能在黑暗中循索而行這有期限的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