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清淡的部落格

今天中午一點!路過房間的窗戶看見藍天四道客機的噴射流劃過天際,銀白色的直線與深藍形成強烈的對比!客機仍然在萬呎高空緩緩前行,看著就想拍一張放在部落格上。

最近部落格很冷清,沒有觀眾也沒有留言,我也沒發甚麼文章....,可能是自己最近也沒什麼感觸可以抒發,沒有抱怨也沒有過度的歡喜,一切都是自然而又平淡的過著生活。

自從突破工作上最後一道關卡後,就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,混沌中困擾難解的習題一下子全懂了,如同一道光射穿黑暗照耀隱藏在黑洞中的關鍵密碼,又如僧侶頓悟一般對於眼前的謎題一目了然。

我時常在想,如果兩個人給予相同的條件,但是賦予的任務難度不同,一個是立即可以獲利但是成長有限;另一種是不但沒有獲利,同時可能是必須承受損失到設定的目標為止,但只要一突破最後的關卡,後續的成長就無窮。
那麼一般人所選的會是哪條路?是第一還是第二?

我選擇了第二條路,走得非常辛苦,但我不想再去多說那些抱怨的風言風語,因為我終於得到我想要的東西,而這超越任何金錢。很幸運的,I got it.就好像今天藍天上的銀白線,任何困惑在我眼中都像那銀白線那樣分明。 

當相機快門喀嚓、喀嚓的記錄下這一幕,其實是有感觸還帶一點想法。

我只坐過一次飛機,還是國內線,而且那也是很久前的事情了,長久以來不再搭乘飛機的原因是去九族文化村時,坐上飛碟自由落體的遊樂設施那直線下墜的驚恐,讓我想到空難時可能會有體驗不完的自由落體,就心生恐懼,想到買機票就讓我卻步。

還有件事情,那就是自己一直覺得沒有好命可以出國去玩!這一點實在太悲愴。

看著客機劃過天際的那刻,可以想像的到上面的乘客是懷著許許多多的即將實現的願望,坐在同一種交通工具一同前進,可能是探親,可能是蜜月,可能是一筆大生意,更有可能是回家....。
不管如何,我也擁有了乘載願望的班機,即將實現我的願望。

PS>坐飛機也行,但要有人陪....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