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過度的關愛等於傷害

前一陣子,有一個很雞婆的堂姐介紹相親!老實說我很討厭這檔事。
在我心裡,我一直覺得過度的關愛是一種傷害,所以相親這種關心過頭的安排我相當排斥,就算我外表已經不復年少但是我也並非就必須立即的無條件投降。

我堂姐是個很雞婆的人,我不想修飾我對她的批判言詞,基本上我覺得她是煞星。
除了EQ不足外,對人際關係的拿捏還常常出現嚴重的誤判,有時候一件可以很很平順解決的事情被她一插手,就會天翻地覆的無法收拾。

我對她的評價是沒有領導的智慧卻硬要當頭,以自我為中心強迫式的關懷別人,自認為善良,但善良不一定就是好人,有時善良的人所造成的傷害才是無法彌補的過錯。

去年我我辦護照時也才35歲,但她卻硬要四捨五入才開心!並且不斷的抨擊我娶不到老婆,有一段時間我真的還以為我已經40歲了,被她搞得心情大受影響。不僅如此,介紹相親對象後她開始從交友到我的工作都插手,搞得好像一副是我的代言人一般!美其名是關心,但是我卻深感沉重與無奈。相親是一個認識對象的機會,但是很多人在過程中瞎攪和,更有人以為自己是主角,除了編寫劇本外還不斷指導劇情!我就覺得奇怪,是不是台南人都特別愛這樣?搞得好像一齣破碎的連續劇。尤其是我那姐姐更過分的去貶低雙方的自我認同,讓雙方反感至極。對於一個意志力薄弱的人,或許一個小批評或是打擊對方的心理弱點可以取得效果,可是對於意志力好勝心強的人,那只有反效果而已。我並非不喜歡對方,但是我也不是喜歡到餓虎撲羊的程度,姐姐去跟對方講甚麼我不清楚,插手介入我的任何決定我就很反感,感情可以跳過相互認識而直接講婚姻?不行吧。

人到了一定的年紀,對於感情與婚姻的盤算就會多一層的思慮,不是現在缺了女人,馬上就找一個來補空缺就覺得相對完美,我的感情沒有廉價到必須時時刻刻去彌補心靈的空虛,就算對方條件真的很好,適不適合以及對方的延展性仍是我抉擇的條件,畢竟過去的經驗已足夠我去判斷雙方的契合性。認識一個陌生人是一種緣份,如何成為朋友又是另一種彼此生活方式的交流,要變成情人或是結婚那又是另一回事。

我不懂,媒人如何自認為介紹雙方後就可以一舉將對方推向婚姻的聖殿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